但在有限的落地区域内

来源:http://www.reiki.net.cn 作者:45111con彩民高手论坛,4肖中特长期免费公开,六开彩开奖结果记录,www,45111com 2019-03-03 11:00

“这表明新闻集团在中国的业务失败了。”听到上述消息,新闻集团中国区前副总裁李映红的第一反应并不意外。

当时华娱电视已经在香港播出多年,国家广电总局对其已经有所了解。而星空传媒集团此时虽然在亚洲扩张了多年,但还没有一档适合在中国内地播出的节目,就连星空卫视也还只是一个概念。国家广电总局在没有看到节目的情况下,就同意其落地,可以说给足了新闻集团“面子”。

2000年8月,时代华纳驻北京代表处正与中国政府商谈时代华纳旗下华娱电视落地中国大陆的事宜。一直试图进入中国传媒市场的新闻集团创始人默多克听到这个消息后,立即将谈判的中间人接到新闻集团美国总部,希望其帮助新闻集团实现旗下星空传媒集团的卫星电视节目在中国落地。

在中间人的斡旋下,2001年,华娱电视和星空卫视同时获得了在广东省落地的资格,同时也获得了加入广东省有线电视网的资格。作为交换,时代华纳和新闻集团两家公司帮助cctv9先后在美国和英国落地。

“虽然星空卫视在中国的落地权有限,但在有限的落地区域内,星空卫视的节目也未能做到一流,广告销售也未能达到国内同行的水平。”李映红说。

据新闻集团中国区的一位高管介绍,此次出售股份的具体比例在51%到52%之间,三个电视频道及电影片库的资产估值为3亿美元,交易的金额将略高于1.5亿美元。目前双方正在就交易的细节进行磋商,预计将于2011年年初完成交易。根据已经达成的协议,双方将成立一家合资公司,共同运营这三个电视频道及电影片库,以实现增收并盈利。

2001年9月,戴杰明(jamiedavis)开始担任新闻集团中国区总裁和星空卫视中国区总裁,并主要负责节目制作、广告经营等具体业务。2002年初,星空卫视在广东开播后不久,戴杰明便向默多克提交了在中国经营的“三年商业计划书”。

一家外资传媒集团在中国的经营遇到困难,不少人愿意从政治的角度加以解读。对此,另一位知情的新闻集团前高层人士表示,这种“泛政治化”的解读是错误的,新闻集团在中国的溃败,首先来自经营层面,经营不善及水土不服才是最主要的原因。

从在华设立办公室开始,到运作星空卫视落地,直至受挫青海卫视,最终出售易帜,新闻集团在华之路纠结曲折。

8月初,美国新闻集团宣布,将旗下星空卫视普通话频道、星空国际频道、channel[v]大陆频道,以及星空华语电影片库的控股权,出售给国资背景的华人文化产业投资基金。

戴杰明主政期间,虽然一再强调要提升节目质量,但由于戴杰明不懂中文,文化上难以沟通,对中国的市场环境缺乏足够了解,于是出现了制作地在上海、制作人员多来自港台地区而受众却是广东观众的运作模式。[1][2]下一页

【雅兴广电网】在华落地多年却长期“半死不活”的星空卫视,最终部分易手。

李映红2001年至2004年供职于新闻集团中国区,在此期间,他曾直言不讳地指出新闻集团在中国市场存在用人不当、战略失误等问题,但未被集团高层采纳。

一错再错